废柴斑

【光切】你曾是我的英雄。(1-3)

有了大纲就写偏没了大纲就写不下去的我真是垃圾orz
游戏里甚至连刀鸣散华和平安奇谭都没肝
全靠之前海鸣红娘牵线入坑(不x

私心想在yys官方把光总设定给全之前
写一个自己心里的光光。
(所以ooc(bushi

​(一)

“走神了?”​不是提醒,却是质问,我刚来得及看清眼前人的动作,连忙举刀格挡,却感到肚腹一痛,慌忙中倒转刀把抵在地上,借力勉强稳住了身形——虽然是跪在了他面前。

​“战场上,你也要这么跪着吗?”感受到他话中流出的不满情绪,低声说道“属下不敢”,却感受到他更为暴躁的气息。“不向我挥刀吗?不敢?先打赢我再说啊?”那个身影步步紧逼过来,带着致命的危险。

我心中一凛,手臂一撑站了起来,又挥刀向他砍去,却被他挡了下来。“这一刀太高了!”似是看出了我心中所想,他教训到,“说了多少次,不要想着跟我切磋,而是当成敌人来战!”他咬字极重,我明白,在道场上练习的时候,他绝不含糊。

每次演习都当作实战般全力以赴,这是源家所有家丁都在源赖光手下见识过的;更别说是,对于我。我被他寄予厚望……我懂的。在训练场上,他对我毫不留情。

​“哈——”我低声吼,双刀相交,在上中下三路溅射出火花。战火逐渐集中在中路,我拼尽全力握住手中的刀,却扛不住对面愈发增强的力量。终于,当的一声,我的佩刀脱手而出,没入一边的地上。

​“这次也是我赢了。”他没看我和我的刀一眼,径直收刀入鞘,“今天就到这儿吧,回去再好好想想。”

“是,属下听命,谢主人赐教。”我过去取回​自己的刀,唯唯诺诺地跟在他后面。

“以及,下次再分心,可就不仅仅是刀柄这么简单了。”​他声音不算冰冷,却让我不住心里一突。“记住了么,鬼切。”

鬼切。

(二)​

鬼切。

这是我的名字。

我第一次见到他,是在一间​不大的和室内。睁开双眼,视线一转,就看到了他——源氏家主,那个叫做源赖光的男人。手边放着一卷书简,他坐在一边的叠席上,探身过来望着我。

醒了?这是我醒来之后听到的第一句话。我点点头。

知道自己是谁吗?我搜寻着自己的记忆,可自己的记忆几乎是一片空白。就如同……我是于刚刚那一刻,凭空诞生的一般。我摇摇头。

那你……知道我是谁么?他低声问道,似乎赌上了十分的希望来换一个侥幸的答案。我下意识要摇头,却想起直觉告诉我他是源氏家主,源赖光,于是犹豫着又轻轻点了点头,“家主大人。”

他眼中微弱的火光转瞬即逝,表情掩饰的飞快让我怀疑刚才自己是否花了眼。

“先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他转身出去,带上了拉门。无意识盯着身上这套略显宽松的和服,我陷入了思考。

他对我说,我叫鬼切,诞生于源氏家族世代的守护刀。

“前两天我出门退治鬼怪,在路上遇到了危险,随行仆从也都遭遇不测;千钧一发之际,你作为鬼切的守护神出现,救了我。”

我内心的声音没有反驳他。

因而我对此深信不疑。

他伸出手,手心轻轻扫过我身旁的刀刃,鲜血涌出,又被他凭空画出一个艰涩繁复的咒印,右手食指在我左眼上轻轻一点。我闭上眼,黑暗中属于源氏的家纹微微闪着光。

(三)

我渐渐适应了在源家的生活。不如说,之前作为刀的形态在这里生活了无数年,才让我能毫无违和感的融入这个家族。

我是鬼切,是家主源赖光的贴身护卫。

“鬼切,你知道你名字的由来吗?”一次外出除妖,当我在他的注视下用利刃破开最后一个埋伏的妖怪的肚腹,擦干净刀上的血、收刀归鞘时,他看着遍地的鬼尸,赞赏地拍了拍我的肩膀,笑着问道。

我低头不语,他也无意盼望我的回答,自顾自开口,“斩尽天下恶鬼之刀……说的就是你啊,鬼切。”

​我明白。主人是源氏一代最杰出的阴阳师,也是源家家主。拥有源家最优秀的咒术天赋与最强大的格斗能力,他是得到了鬼切——得到了那把刀认可的人,自然也便是我要追随的人,是我认可的英雄。

“我们一同维护人界的和平吧。”所以,当他向我伸出手的时候,我没有丝毫犹豫便点头应允。

血契使我们情感相连,我能清楚的看到他的心声,坚定、果敢,不惧一切的勇往直前。这份属于少年的意气风发,如同一簇照亮我人生的跃动的火焰,让我想要用生命去保护。

我单膝跪地,将右手放到心脏的位置。

“属下鬼切,愿誓死守护主人。”

主人正直,强大,高洁。我相信以他的力量,定能贯彻正义,审判世间所有之恶。

而我,就是他的利刃。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